轉貼
[iOS 小技巧] 如何限制 app 內的購買功能

常會在網路上看到這樣的抱怨:突然發現莫名被收費多少多少美金,最後才發現是小朋友不曉得是真的要付費而誤點購買。是否能夠限制這樣的額外收費的功能?

某一次 iOS 升級後,Apple 開放了 app 內建購買功能。這是個很棒卻也得非常小心使用的功能。尤其像是 iPad 這樣受歡迎且拿來哄小孩無敵的裝置,大部分的時間都不會在自己的身邊== 因此這樣的限制功能是必須的。很棒的是,內建就有這樣的功能了,不過預設是關閉的,我們得手動開啟之。

 

開啟 設定 / 一般 / 取用限制,然後點選最上方的 "啟用取用限制"

設定一組四位數字密碼。此密碼是針對取用限制而用,不需跟系統密碼相同,也建議不要。需要輸入兩次以確認輸入正確。

 

往下拉,找到 "應用程式內建購買功能"。就是這個了,開啟之。

 

往後要在應用程式進行購買的動作,則會出現錯誤的訊息。

要特別注意的是,這個限制購買的功能,只能限制 app 內建的,像是購買歌曲、工具、武器、升級關卡或是升級成完整版等等的程式內購買 功能。若是點選了程式的購買選項,會跳出 app store 或是 Safari 等之類的平台來完成購買動作,那就不在限制之列。不過也不用太在意,其他平台的購買方式,往往是需要輸入帳號密碼方能結帳的,可算是本來就有限制了。

 

 

臺灣保固外維修地址查詢

 

http://www.947.tw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fixpho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