轉貼
[iOS 小技巧] 如何選字

iPhone 因為面板太小的關係,輸入文字其實並不是那麼的便利。也因為鍵盤太小,iOS 貼心的在輸入文字時,會將我們所點取的鍵放大顯示,待我們確定沒有誤觸並放開後,才正式輸入。(iPad 的虛擬鍵盤夠大,所以沒有這樣的設計需求。)

因為中文的同音字相當的多,所以當我們輸入中文(這裡以注音輸入法為例)時,會自動顯示出最常用到的四個同音字。因為點選這四個字就沒有放大的效果可以輔助輸入,加上每個字所分配的選取區塊又相當的小,所以很容易按錯。不過其實有個不會按錯的方式喔。

只要按空白鍵,即可依序變換選取文字了。當反白到自己需要的文字後,按右下角的  確認 鍵即可完成輸入。

當然,此時就會跳出聯想字串,也是用可以這樣的方式來做選取喔。

[註]當我們點了五次空白鍵(即四個同音字都不是我們要選取的字),就會跟按選字框最右邊的那個箭頭一樣,跳出所有的同音字。我們還是可以使用空白鍵來依序選字,但是這裡每個文字的選取區塊大了許多,不容易誤觸,還是直接用手指點選要來的快喔。

 

這樣的輸入方式轉換到了英文輸入一樣適用,只是意思略有不同。

iOS 加強了拼字檢查的功能,當我們不小心輸入錯字時,就會跳出正確的拼法給我們選取。

如果我們真的是不小心輸入錯誤,那就可以按空白鍵以替換成系統給我們建議字。

若我們確實是要輸入這樣的文字,可以點選字框盤邊的 ╳ 來繼續輸入。

[註]這裡要特別注意的是,當我們重複輸入一個錯別字,系統將會判定這個字為我們的自定義字,進而將該字記憶到我們的鍵盤字典裡。往後要是我們確實是不小心輸入錯誤了,系統也將不會跳出正確拼法的建議字喔。

 

臺灣保固外維修地址查詢

http://www.947.tw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fixpho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